红米AX6000的1.0.60版固件解决问题了吗?

1.0.48 版固件的问题

《别急着入手!红米 AX6000 详尽对比评测》 的评测视频中,使用 1.0.48 版固件的红米 AX6000 与 iPhone 配合测试时,出现无线速率表现较差、无缝漫游掉线的情况,与高通平台的小米 11 配合测试时,平均延时较高。新版固件解决了这些问题吗?😰😰😰


1.0.60 版固件更新了啥?

经过漫长的等待,红米 AX6000 终于在 7 月 18 日更新了新版固件,更新内容见下图:

📋 在 1.0.60 版固件更新日志明确标识,提升了稳定性和性能,修复了若干已知问题。


1.0.60 版固件简单测试

下面我们针对评测视频中的问题,进行针对性复测,看看 1.0.60 版固件的效果如何?
我们来看看测试结果:

配合 iPhone13 的无线性能测试结果(Mbps)

固件 A点 B点 C点
1.0.48 796 283 38
1.0.60 771 304 47

从测试结果看,新版固件在距离较近的 A 点稍逊一筹,但在中远距离有小幅度提升。整体表现略强于老版固件,但差别并不明显。


配合 iPhone13 的无缝漫游测试结果

固件 A B C D A B C D 丢包
1.0.48 2 L 6 10 9 L 1 4 2
1.0.60 1 8 3 5 7 6 3 1 2

无缝漫游测试结果恢复正常水平,经多次测试没有发生掉线的情况,并且漫游延时和丢包表现都不错,实际体验漫游跳转也很积极,没有迟滞现象!


小米 11 的延时测试

固件 平均延时 抖动延时
1.0.48 9.21 9.98
1.0.60 7.90 8.57

延时测试的表现也要稍强于老版本固件,但提升并不明显。


从测试结果看,1.0.60版固件相较于1.0.48版固件而言,还是有一定提升的。

✅ 尤其在配合iphone的无缝漫游体验上,没有出现掉线的情况,并且测试数据和实际体验都不错。

⭕️ 与iphone配合的速率表现提升有限,在同配置的普联xdr6088的评测视频中,同样出现iPhone速率表现不佳的情况。个人感觉大概率应该是联发科平台的兼容性问题。

✅ 延时测试方面,小米11在新版固件下的表现稍强于老版本。

⬆️ 整体而言,个人感觉1.0.60版固件虽然没有令人眼前一亮,但还是值得升级的。不过红米AX6000的固件更新速度实在是让人捉急,希望下一版固件更尽快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