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联XDR6088 新固件复测(固件版本1.0.22)

1.0.15 版固件的问题

我们在 《最便宜的双 2.5G + USB3.0 普联 XDR6088 详尽对比评测》 视频中,使用的 1.0.15 版固件进行测试。测试结果与使用同平台同芯片的红米 AX6000 类似,在与 iPhone 配合时,都出现了无线速率表现较差的情况。除此之外,XDR6088 和采用麒麟无线芯片的华为 P40 Pro 配合使用时,远距离测试结果拉胯!我们一起来看看 1.0.22 版固件是否解决了这些问题。


1.0.22 版固件更新了啥?

普联官方并未说明 22 版固件更新内容!😓😓😓
大概是由于 1.0.21 版固件是个大版本更新,增加了 Docker、行为管理和游戏加速功能,而 22 版固件更新日期与21版十分接近,大概率是一个修复 Bug 的常规版本升级。


1.0.22 版固件针对性复测


配合 iPhone13 的无线性能测试结果(Mbps)

固件 A点 B点 C点
1.0.15 802 242 46
1.0.22 808 332 77

从测试结果看,新版固件在 A 点速率表现和老版固件在伯仲之间,但在 B、C 两点分别提升了 37% 和 65% ,提升幅度相当大!要知道 红米AX6000的新固件复测, iPhone 的提升并不明显,看来联发科平台确实还有很大优化空间。


配合华为 P40 Pro 的无线性能测试结果(Mbps)

固件 A点 B点 C点
1.0.15 15
1.0.22 47

唉!XDR6088 配合华为 P40 Pro 的远距离速率虽然提升不小,但表现依旧疲软,未达到正常水平。😪😤😤
无论是红米 AX6000 还是 XDR6088 在评测视频中与同平台的 K50 Pro 配合使用时,速率表现差强人意。既然新固件和 iPhone 的测试结果喜人,那配合同平台的 K50 Pro 会不会也有提升呢?


配合红米 K50 Pro 的无线性能测试结果(Mbps)

固件 A点 B点 C点
1.0.15 938 369 150
1.0.22 937 415 165

从测试结果看,在 B、C 两点均有 10% 左右的提升


除此之外,15 版固件中出现的 smb 方式无法正常访问USB外接存储设备的问题也已经解决,在浏览器输入 IP 地址即可找到 USB3.0 接入的存储设备。


1.0.22 固件测试总结:

✅ 与 iPhone 配合使用,在中远距离的速率表现提升十分明显!

⭕️ 与麒麟芯片的华为 P40 pro 配合使用时,远距离速率表现拉胯的问题仍为解决。

✅ 与同平台 K50 Pro 配合使用时,中远距离速率表现有 10% 左右的提升。

⬆️ 整体而言,1.0.22 版固件的速率表现非常出色,并且还支持 Docker、行为管理以及游戏加速,强烈推荐小伙伴们升级。